南橫行--鎩羽的「南台一條鞭」

2007/2/23

1 | 2 | 3

摩天、向陽

第二天在利稻的早餐攤吃完豐盛的早餐後便開始挑戰南橫真正的陡坡路段。前一晚在利稻吃晚餐前,可能是因為喝太多水了,發現自己有點吃不太下,而屁股也已經開始隱隱做痛,第二天醒來後,疲勞不但沒有消除,胯下反而更痛,一大早坐上座墊,已經有排斥的感覺了。新換的超薄鈦弓座墊,被我調整的太高,加上肩背上的重裝,讓我痛不欲生,一上車不到20分鐘就受不了了,而小超這次很猛,騎的很快,也讓我追的很辛苦。到了摩天之後,很多路段索性就跟鐵人一起牽車,本以為休息一下,屁屁就會舒服多了,但是,每次休息後能待在車上的時數,隨著坡度愈來愈陡而愈來愈短,胯下也愈來愈痛、愈來愈麻......。

利稻早餐攤。

停在路邊休息,南橫的車流來來往往。

標準重裝配備,不過這次特別弄了一個小後貨架,把一些重量分到車上,但沒想到屁屁還是遭到了不測。

上了摩天之後,整個山景開始遠大了起來。

鐵人鞍袋加上背包的裝扮看起來也是超猛的啊!

向陽到啦!照片裡可以隱約看到小超他巨無霸大小的鞍袋。

進向陽前,坡度最陡,我不但因胯下疼痛而擔心著接下來的行程,大腿也因為沒有心情而軟弱了起來,最後乾脆用走的。南橫沿路的車輛還是跟前一天一樣來來往往,五天的行程才到第二天,屁股就不想再繼續下去了,心情開始惡劣了起來。當我一路推上向陽工作站的陡坡時,Eric跟他的朋友Sky等人已經帶著池上的便當在那等候多時了,看到了朋友當然很高興,但是看到了便當卻依然吃不下,不過不吃沒力氣,所以還是勉強的吃完了。

中飯吃不下,吃的很痛苦,可能是過年在家裡吃太多了,整組腸胃不消化。

感謝Eric及大家千里送溫情,可惜不是送挫冰上來,挫冰我應該吃的下......。

南橫三傻蛋。

帥氣小超是我們的門面啊,就派他跟大家合照好了!

好啦,休息夠久,該出發啦!實在是不想坐座墊了 T_T。

埡口、大關山隧道

過了向陽後,便是整個南橫最美的精華路段,但時間已過午後,霧跟雲便在遠處糊了開來,偶而散開才能讓我們看到了幾秒鐘的大關山峭壁,雖然之前在走嘉明湖時,就已經看過整片的美景,但這次沒有景可以欣賞還是覺得有點可惜啊。又過了個彎,破雲後方出現了埡口山莊,小超一樣很快的衝了出去,我在後面坐立難安的慢慢騎,也終於到了埡口山莊路口,離最高點的大關山隧道口只剩下1公里了。我們在路口等著鐵人,看著鐵人從遠方一路騎過來,小超還說,鐵人最厲害的就是推車都不會讓我們看見!我心想,是小超你自己騎的太快了吧!沒人追的到,你當然也看不到人家啊!

下午4點左右,我們到達南橫的最高點--大關山隧道!當天的天氣還不錯,雖然遠方的風景早已被霧給遮了,但氣溫還不致於太低。此時,隧道另一頭來了一台輕裝的公路車騎士,聊了一下才知道,他是一大早從屏東出發的,打算下到池上坐火車回去,真是可怕的腳力啊!跟公路車車友告別後,我們也開始下坡衝往寶來,心想, 接下來的下坡應該是一路暢通了吧!

看到沒!埡口山莊要到了。

真的到了耶。

騎了一整天都沒看到客運啊!

鐵人,我不騎了,我不要再騎了啦!

到了啦!大關山隧道!

來張獨照吧!

小超:還好嘛....:$!

從北橫牽到南橫,鐵人也上來囉!

隧道口有點在塞車,這二天的車實在是有點多。

騎車二年多來,最令人沮喪的一段路

過了隧道進了高雄縣,真的是一路下坡,但路幅整個變小,天色也開始變暗,我們小心翼翼的滑。滑呀滑呀,怎麼下坡的時速已經很快了,這坡卻好像怎麼也滑不完一樣,心中更是驚嘆剛那位車友的毅力跟體力。一路滑到梅山口之後,下坡結束,開始變成緩上坡,這時天已全黑。雖然知道到寶來之間仍會有起伏,但這個節骨眼騎起來,卻格外的累人,上上下下的永無休止,想再騎快一點,卻再也沒體力了,因為這時已經完全是在站著騎了。這種感覺就好像在攻頂之前還要應付10幾個假山頭一樣,又疲累又不耐煩,騎得我一路罵髒話,當下也撂了狠話:「以後我再也不辦南橫團!」我不是在說笑,而是以非常堅決且沮喪的語氣,道出騎南橫的心情。第一天座椅的調整錯誤,把接下來的心情都搞爛了,除了氣這上上下下的爛坡之外,也氣自己沒有把新座墊調整及適應好。

心理、嘴上覺得幹,還是得騎啊!在下坡又上坡了好幾次之後,我們終於到了燈火通明的寶來,被妹妹跟妹夫載來的Jemmy早已等候多時。晚餐很豐富,但一樣沒有食慾,一來擔心著胯下的疼痛,二來更打量著是否繼續接下來的行程。算了,先找個房間好好的休息一下再說吧!

過了隧道,路就變小條了,風景很棒,跟東邊的風格迥然不同。

沒想到西邊雲下的路是那麼的!$%!@#$......

1 | 2 | 3

回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