司馬庫斯行!不行...

2005/4/9 - 4/10

1

這次的司馬庫斯單車行真的是說來話長了,充份了發揮了賽人團的精神跟傳統...。

行前,主辦單位Jemmy一提出行程即引來了各界的關注,其中不乏各團體及個人的報名, 一時之間人數達到了七、八個,但是由於種種的因素,如:"啊~我忘了那天要考試", 或"糟了!我臨時得加班!"當然也有像: "突然發現車子裝不下腳踏車"等等因素,使得最後的成行人數降為4人。不過, 你們沒來是正確的,我再也想不出有什麼山路比進司馬庫司更為艱辛了。

周五晚,伯爵跟我自公司出發至萬華火車站與主辦單位Jemmy集合。一到了車站便開始拆車裝袋, 這時已經引起了路過大人及小孩的注意了。三個怪人帶著三個比裝屍袋還要大的袋子,不引人好奇我想也是蠻難的。 由於周五晚的電車相當的擁擠,我們只好分開各佔一門, 背著三十公斤左右的車袋繼續"享受"著旁人的異樣眼光。車上的乘客隨著時間愈來愈少, 想著內灣的客家菜,我的肚子也跟著愈來愈餓,終於,11:30左右,我們到了內灣車站。

我們下了火車,在早已關了燈的內灣車站候車室內看到一個陌生的年輕人對我們投以微笑, 主辦單位Jemmy先相認了,果然是聞名已久的小祐。小祐是在看了伯爵在輔大單車社網站的留言, 進而進入克力夫網站觀看的朋友!幾次相約要騎車都失之交臂, 這次他說什麼都要放下店裡二天的生意參加這次的行程,於是便開著一台瑞獅來到了內灣和我們會合。 外表看來就像是大學生的小祐讓我們頗為驚訝,不知為什麼,本來以為小祐會像我們是行徑異於常人的怪老頭之流, 否則怎麼會想到要跟賽人團出遊呢?

出了內灣車站,看到了拉下了鐵門的街道,就知道我跟心愛的板條無緣了。忘了帶民宿的地址, 主辦單位Jemmy找了半天,也問了便利店,就是不能確定民宿的位置,訂了「山舍」,但只看到「山色」, 打了電話才發現是同一家,走進了民宿,又發現變成了「三色」。雖然名字頗令人混淆, 但民宿主人是對相當純樸誠懇的夫婦,聽到我們要上司馬庫斯,都盛讚我們了不起。 我們的行程每次聽來都是不可能的任務,所以這些嘖嘖的讚嘆聽來竟也有點習慣了, 以至於完全聽不出他們是真的覺得不可思議,或者只是客氣而已,不過,走完這趟, 我完全能了解沿路路人讚嘆的原因何在了。

把房間安頓好了之後,我們把車子組好,也順便欣賞了一下小祐的MCM碳纖車架,接下來, 便騎往7-11買東西。一從民宿出來,伯爵的車便出了點小問題,騎了沒多遠,頭燈又突然熄了, 看來要敵過團長的賽,大家還要多加油才行。

伯爵小心翼翼的揭開被。

等吃完了泡麵、輪流洗澡,正當大家準備休息的時候,一隻白貓跑了進來,一跳便鑽入了厚厚的四層棉被中間, 像三明治夾著肉片一樣消失在棉被中。伯爵的第一個動作便是拿相機,我則偷偷的把棉被翻開,貓則完全不理我們, 一幅老大模樣,反正還不是馬上要睡,那就先擺著別理牠吧!等我去洗完澡回來,伯爵告訴我說,貓不但沒走, 還拎了隻小小貓進去餵奶,我哩咧~~這貓是打算不走了啊?看著時間已晚, 我跟主辦單位Jemmy只好把棉被連著大貓小貓一起拿到外面,把他們倒在沙發上, 大貓還一幅老大不情願的跟我抗議哩!不好意思啦!我不習慣跟貓睡啦!

大貓咪一腳擁著小貓咪。

天亮了,升個懶腰準備出發了。

第二天,6:30起床,整好行裝準備迎接60公里的挑戰。多帶了個大飯糰當午餐, 大家便迎著陽光往後山踩去。

遜咖榜 | 1 | 2 | 3 | 4 | 5 | 6 | 7 | 片尾曲

回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