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宜蘭冬山河鐵人三項

2011/6/29

美麗的冬山河畔在比賽當天擠滿了人。

可能是參加過很多次鐵人活動,而且又沒什麼特別好的成績,所以參加鐵人三項對我而言,可以說是一種心情輕鬆的戶外休閒活動了XD。但這次的參加鐵人對我而言有種不同的意義,因為...這次有專屬啦啦隊了,啦啦隊說,每次都是我陪她,這次換她陪我*^_^*。第一次寫這種晒恩愛的文章還真是不適應啊...-_-,回到正題吧!

紅吱吱的裝扮,被說成是Mr. Incredible。

在6月底舉行戶外的運動競賽真不是個好主意啊,尤其是今年六月己經創下多項高溫的紀錄了,下水前在轉換區不知不覺就抹掉了半罐防晒乳,而由於這次賽事的參加人數眾多,等到800多號的克力夫下水時,己經是將近40分鐘後的事了,像年紀比較長的賽友們,更在烈日下等了一小時才能下水。同時,愈晚下水的,在第三階段跑步時,就更接近中午了,在日正當中的烈日下跑步真有如在火焰山修練一般的煎熬啊。

9點一到,精英組鳴槍出發,現場響起一陣歡呼。

最近要陪啦啦隊學游泳,每周都會跟著下水,之前都是快比賽了才抱個二、三次佛腳,這次練習量較多,所以能夠用頗為自在的節奏以自由式游完全程,而且水道寬敞,水中肉搏的機會也少多了,每幾次換氣後再加上向前看的動作確認了行進方向。冬山河綠綠的河水,水質並沒有很好,能見度大概也只有個30~50公分吧!同時,不小心喝了幾口水讓人覺得噁心。在水中持續的超越了一些前二梯次的賽友,在上岸時覺得自己這次應該是游得很好才對,但看了手錶,竟然比平時要久:(,真洩氣!後來看到賽友們討論,覺得游泳的距離有調整加長,大家的成績普遍變長,希望是真的如此啦,不要讓我有太大的挫折感。

游泳上岸跑回轉換區,距離不算短,但運氣不錯,我的停車位置離單車出口比較近。

單車部份因為要繞行冬山河四圈,再加上每一圈有很多的直角彎道,又必須減速拿取4次信物,這對三鐵車來講實在不是很有利啊!再加上,這次希望能多留力氣在跑步上,騎起來也很保守,上了單車一開始扯開包裝要吃羊羹,竟然失手滑落被柏油路給吃掉了,所以單車項目表現還差強人意(讓我牽拖一下)。所幸,里程因為配合周邊道路施工調整,只有36K左右,讓大家賺了4K。不過,在回到轉換區時,工作人員竟然衝出來要跟大家拿單車的信物,讓大家差點撞在一起。這次單車的轉換跟賽道設計實在需要檢討改進啊,聽說有賽友因此而摔車,真的是很掃興!

每次都是車比人帥啊!話說,這頂安全帽真好看啊:D。

最後,轉眼來到了跑步階段!因為當天實在是太熱了!在克力夫開始跑步時都己經11點了,本來打算穿五指鞋來衝刺這最後的10K,但看到柏油路面冉冉上升的熱浪,當下決定還是套上了跑鞋,五指鞋鞋底太薄,要是跑在這燙如鐵板燒的路面,回來大家就有熊掌大餐可吃了!這次的路跑是5K兩圈,而水站設的也夠多,加上軍方贊助的醫療團隊也沿路監控賽友的狀況,算是十分貼心啊!水除了喝之外,也一直拿來往頭上跟身上倒,正午的太陽毒辣的鞭打在身上,大部份的跑道都沒有遮蔭,大家跑得十分辛苦,克力夫的跑步本來就是大弱項,但這時跟大家一比,好像也沒有特別弱嘛!哈!最後,跑步的時間是72分鐘,按照克力夫的標準而言,算是及格了!

太熱了,所以也顧不得形象了。

最後完成時間是2小時56分,還好沒有讓啦啦隊等太久:D,算是官方正式成績第一次破3小時,跟別人比,成績是不怎麼樣啦,但是有啦啦隊的貼心陪伴,這比上頒獎台還高興啦!也謝謝啦啦隊陪我一起跑步跟游泳,這次算是個人最佳紀錄喔!

終點照。克媽媽看到這一張照片直說,怎麼肚子那麼大XD。嗯,一定是在休息站喝了太多水,把胃給撐大了...。

我的啦啦隊長。

回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