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次玩風浪板就上手

2010/7/24

風浪板真是好玩的水上活動啊!

在一次偶然的機會看到台北縣體育處在辦理「玩一夏」水上活動的體驗教學,裡面除了衝浪、獨木舟、滑水等活動外,竟然有風浪板!克力夫一直很想嘗試風浪板,但聽說非常的不好操作,所以,一直也沒有認真的找機會學習,這次竟然有免錢的體驗活動,當然要搶先報名,試用一下看看,搞不好一試就成為老主顧了。

話說有一次騎單車經過關渡對面,疏洪道跟淡水河匯流的廣大水域處,看到了幾個人在玩風浪板,當時正處於秋冬之交,陣風強勁。眼看著一位大哥相當熟練的拉起帆就噴出去了,感覺上他以時速30以上的速度往關渡宮方向衝出,竟然一轉眼就變成了一個小紅點,閃了一下就消失在遠方。另一位年輕人,帆一拉起來就失去平衡掉入水中,來來回回了好多次,才終於成功的駛出,但沒多遠又掉落水中。當時風勢之強勁,看著厲害的教練級大哥在水面上來來回回,上半身幾乎都快倒在水上了,才能夠把風帆撐住。

從當時開始,便對風浪板產生了莫大的興趣,不過,當然不是一直掉下水那一段,而是那位教練級大哥噴出去時的英姿煥發,不過,自此也留下了風浪板好像很難的印象。所以,這次的體驗活動,我們抱著能夠拉著帆超過1分鐘就心滿意足的心態前往報到了。

一開始,教練很快的只花了5分鐘不到的時間在岸上稍微講解動作後,就帶到水邊了。又講解沒有10分鐘,就輪到我們自己操作了!什麼,我們都還沒準備好啊!我們一行5人剛好一組,每個人的眼神都望向我....,好吧!誰叫是我召集的,那我就先以身作則泡泡水吧!小心翼翼的蹲上板子...,緩緩地站起又蹲下,再試試拉帆等動作。哇!這比想像中要簡單多了啊!大家在教練的指導下,經過幾次的操作練習都表現的有模有樣啊!跟其他組比起來,本小組根本就不像是初學者嘛!真的是第一次就上手喔!不過,入門是一回事,要真的能夠自己乘著風自由來去,才是真正的境界啊!

一開始就來放水燈,咦?中元節還沒到吧...

誠惶誠恐的被推離岸邊。

開始拉帆啦!當天的風微微的吹,時有時無,帆還蠻好拉的,同時我們使用的是給初學者3.0平方公尺的帆。

喔欸矣~舞螢佳勾來七投啊!到了Jersy要想念我們啊!坐在岸邊,想像自已就在曼哈頓的哈德遜河邊的感覺。

當然待在水裡的時間也不算少。

終於換我放水燈啦!

耶!小骨的表現也不錯啊!

小碧姊的才華是有目共睹的,果然是三重在地的,有地主優勢啊!這邊的風對她比較好。

這位阿姨,妳是蹲在恆河邊洗菜喔!快站起來啊!

胡老師的架勢十足。

由於大家只會順風出去,回來就只能靠這條繩啦!

進階班

二周後,我們又報名了進階的體驗課程,當天的天氣時晴時雨,就像颱風天一樣,風也進階了!教練底迪在講解完怎麼逆風而行後,便讓我們開始練習。一站上去拉帆,當場就可以感受到風壓的威力,明明就是風大了一點而已,整張帆變得異常沈重,拉起來一個沒站好還會被吃到風的帆給拉下水,拉太大力又會失去平衡,原來跟風的搏鬥可不是說說就真的可以上手的啊。

風才稍大了一點,就開始跟風帆拔起了蘿蔔。

雖然風變大了,但我們幾個的速度還是一樣像在玩飄飄河一樣,慢慢的出去、緩緩的回來,逆著風往回走似乎都有抓到了那麼一點點的訣竅。正當我們在練習時,遠方來了一群帆,原來是當天有比賽,在我們慢條斯理的飄浮的同時,遠方的一張透明帆突然高速逆風而來,板尾還帶出一條潔白的浪花。超快的!我們這些菜鳥紛紛響起讚嘆,又突然的一個轉身(後來才知道這個招式叫做jibing),我們都不由自主的鼓掌了起來!真是好精采啊!

隔天早上起床,整個手臂跟背都很有感覺,酸軟又無力,媽呀!前一天真正拉帆的時間還不到半小時耶!真是欠操練啊!只能說風浪板要上手的確不難,但要繼續進步,就要靠不斷練習了,天底下絕對沒有又簡單又帥氣的水上活動的!

第二次玩有像樣了一點,但還是很慢,抓不到風的感覺。

小骨也玩出興趣了。

小碧姊終於有正面照,但頭髮蓋住整臉了啦!

看啊!連洗菜大嬸都站起來了呢!

正式二日課程 2010/8/21

忍不住報名了二日的課程,無線的快感真是讚啊!可以一路航向遠方,但回來就要一點技術了XD,有時搞半天回不來啊!真的要花時間多練習才行!

Youtube上的影片都是帥氣的windsurfer,來看看笨拙的初學者在搞什麼?

更多:克力夫相簿 | 佳佳--風浪板體驗營 | 佳佳--風浪板體驗營進階班

回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