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來去洄瀾鐵人三項

2009/5/16

這次和曹革還有馬英久一同參賽,真是太難得了!

I am back

如同往年,要糾人一同參加鐵人三項,一樣是靜悄悄的沒有人理我,而今年Phoenix在荷蘭,Jim夫妻待產,Sam忙著抄錶....,一個人去花蓮也是寂寞又無聊,今年就先別報名了吧!心中已經這樣打算了,直到了報名截止前最後二天...。

突然在落落長的MSN List上出現了「來去洄瀾」四個字,一看,原來是海豚,記得海豚游泳很行,但一向不是個三鐵咖啊!之前一直覺得他要去的是洄瀾300K,但不知是為什麼,就突然問海豚了:「是300K嗎?」「是洄瀾三鐵啦!>.<」「真的?真的!」這下,我再戰洄瀾的熱血又再度的被挑起,蓋下最後一天的報名郵戳,忍著痛交出了每年漲價的報名費。

Waiting for the dawn

比賽前一天,克力夫便請假開車晃去花蓮了,而海豚和他的同事Carrey還在辦公室裡忙著,當他們下班從台北出發時,克力夫正在花蓮街上的一品香扁食裡吃著晚餐。一品香的洄瀾乾麵跟綜合扁食口味都不錯,但實在是有點貴,完全跟台北東區的價格有得拼,吃完後,還是去買個公正街小籠包來得划算,熱騰騰的包子皮散出甜甜的麵糰味,光是用聞的就是種享受,公正包還是一樣公正又好吃啊!

吃完包子,洗完澡,看著「娘家」,把號碼布貼一貼、別一別,原來已經有點不濟的精神更為渙散,還是先睡一下吧!別管他們是不是還在蘇花公路上殺彎了。嗯!國軍英雄館的被單充滿了陽光的氣味,蠻舒適的,迷迷糊糊便進入了夢鄉。快11點,手機響了,原來他們已經到花蓮了,還帶著公正街包子跟泡泡冰當宵夜,同行的還有海豚的女友Nigi,在一陣哈啦之後,又回復了平靜,要好好睡,隔天才有體力應戰啊!

早上離開英雄館前不忘來一張。

Soldiers the brave

早上到了鯉魚潭,開始組裝各自的戰馬。

海豚的戰馬-Giant MR4,換上了羊角把,銳不可擋。

Carrey的Oyama A300。騎小折來挑戰,真是好樣的....,等一下你丟栽啊!不是我對小折有意見,我的初鐵也是騎KHS F-20R啊,只是,小折的幾何真的很不利後來的跑步啊!

心愛的小七(大心)。

鐵人兵團的大紅色制服。

這次特地跟JIM還有伯爵各借了一件兵勇車衣,湊足了三個兵勇鐵人,人稱三鐵:)。想想去年在單車項目裡完全沒有被現場的眾多相機鏡頭給捕捉到,後來家豪說:穿兵勇的話照片就會多了!想當初特別要求製作無袖的兵勇車衣,就是為了要拿來給鐵人比賽用的,這次有了三個勇,氣勢更盛了!希望可以多騙到一些鏡頭啊~(徐小蛋:真的耶!印象超深刻,看到兵勇就不小心自動忽略其他人了...。)!

進入了檢錄區後,發現鐵人計時車的能見度真是愈來愈高了,隨便就看到了幾台Orbea的Ordu,放在車店展示架上,它們是破20萬元的夢幻逸品,但掛在轉換區裡,它們一樣也只是等著主人帶領好好上場給他熱血一番。

今天的終點。

日正當中的比賽會場,熱情如火啊!比賽前來張乾淨的Look!

這次穿著兵勇出賽,希望可以搶到多一點的照片啊!

請大家幫282號加油!咦!好熟悉的背號!回去翻翻去年的戰紀才發現,08’時的背號一樣是282號,真是太巧了!算是我的Lucky Number啊!

新人組834號的Carrey蓄勢待發。

新人組833號的海豚有桃紅色Nigi作陪。

Keep boxer-like swimming

每次看到菁英組的選手爭先恐後跳入水面時,血管裡馬上就跟著沸騰起來,但這次的緊張感已經不若去年,可能有了去年的經驗,再加上沒有什麼破紀錄或追求好成績的心理壓力下,當下的心情是蠻輕鬆的。說是這樣說,但當槍聲一響時,離水道線很遠的我,卻也難免被影響,狂游了出去,但一樣很快的就速度就慢了下來,可能是熱身不足,游到1/3而已,就有疲勞的感覺了。

疲勞的感覺加上游自由式又無法放心的游,深怕愈游愈歪,多划了許多冤枉路,於是大部分時間便都採用蛙式了。這次發現蛙式真是進可攻退可守的好姿勢,雖然克力夫在泳池裡是不太游蛙式的,但在這片驚濤駭浪中,我的自由式竟然不會比蛙式快,又趁勢的跟上幾個自由式的選手,一整個游起來的效率完全不輸給自由式。雖然沿路還是免不了被人摸摸腳,但今年在水中搏鬥的情形已經少很多了,要是需要超車或較快的選手經過,還是得切換回來加速才行。

最後終於游上岸,同時也被一些次一梯的選手給超越,以後在泳池好像該多做一些短距離衝刺的練習才對。

鳴槍出發!鐵人們躍入水中,展開水中的搏鬥。

剛上岸的克力夫,一幅鼻青臉腫的樣子,看來游泳這關果然不好過啊!

海豚看來也經過一番苦戰,表情太殺了。

Carrey最後也上岸了,聽說游在後面一點比較悠哉!科科!

Fighting on wheels

回到轉換區,按一下碼錶,Forerunner405不能下水真是一大困擾,換成Forerunner310好了。

急忙的要穿上兵勇車衣,發現有點小...(冏),背後捲成了一條拉不開,稍微用力一扯,結果把號碼布給扯破了,又重新固定了一下別針。一牽到小七,心情一整個就high了起來,體力也回來了,剛才游泳的疲勞一點感覺都沒有了。

雖然沒有累的感覺,但騎車時還是採取保守一點的策略,等到要看心跳時,才發現,心跳錶鬆脫了,這時靠著突出的肚子才剛好卡著不會繼續往下掉,不過,心跳也沒得看了!進入騎車階段時,太陽依然很大,也沒什麼風,大概騎快1/3圈時就喝口水,不過,總覺得一喝水,速度馬上掉太多,想想有吸管的風切水壼原來也是有它的必要性的。

這個時候,最後一梯下水的新人組也幾乎都上岸了,Carrey回轉換區牽了A300正要準備出發時,接到了一通電話,原來是Nigi打來的,這時候打電話進來,到底是為了什麼事...?

Carrey也出發了!(fromT-man鐵人論壇)!

台9線順暢好騎,克力夫正盡情的狂飆著,而爬坡時也拼命的想維持平路時的那種美好慣性,第二圈開始沒多久,遠遠的看到了「勇」字在前面,原來是Carrey,用180分貝的音量幫他加油,也想著,海豚的MR4應該是沒有機會追到了才是。這時克力夫還不曉得,原來剛才的那通電話是告訴Carrey:海豚摔車不得不中止比賽!而Nigi正搭著救護車和工作人員趕往事故現場,但沒想到的是,Nigi只看到了放在路旁那已殘缺的MR4,海豚已經在送往慈濟醫院的途中...,醫偶~醫偶~。

載著Nigi的救護車必須回到鯉魚潭比賽現場,遠方路面熱到會晃動的台9線上,只留下Nigi一個人看著其他選手的單車呼嘯而過...。

小七,我們終於有照片了。謝謝徐小蛋,去年也是您幫我拍的照片啊!對鐵人運動有興趣的,別忘了去T-man鐵人論壇看看!

You are now on your own, troopers!

衝完了第二圈,克力夫又回到了轉換區,感覺還不錯,今天跑步應該可以順順的跑完吧!

每次到了最後階段的跑步總是會開始不耐煩,總是想跑快一點,但是雙腳一樣不爭氣的只能維持在7.5min/km左右,每遇水站便停下來喝一杯,再從頭倒一杯淋個涼快,鯉魚潭的環潭小路雖然一樣的上上下下,但是有過去年的經驗,對於距離的遠近早已了然於胸,說不上真的很累,但就是沒法再加速了,克力夫少的可能不是體力,而是一顆求勝的心吧!

離開比賽的海豚正在慈濟醫院進行簡單的包紮,燈箱上的X光片顯現出斷成三截的左肩鎖骨,而Nigi竟也沿路攔車,順利的來到了慈濟醫院,真是頗有千里尋夫的感動。同時,海豚住在花蓮市的阿姨也被驚動,趕到了醫院。第一次的戰役便負傷後送,那種苦悶真是無處可伸啊!

克力夫此時也終於跑到了折返點,由於折返點位在潭邊的大馬路上,沿路加油的親朋好友和民眾熱情圍觀,火紅的兵勇以礙眼的速度跟體積出現,倒也吸引了不少熱情民眾的詢問及加油。過了折返點就剩不到5K了,但克力夫還是很盡本份的到每一個水站報到,不喝白不喝嘛!更何況還有香蕉可以吃!等到跑剩不到2公里時,這時才想到,怎麼連海豚都沒有看到呢?克力夫這時竟然還不曉得兵勇大軍已經去了1/3...。

最後300公尺,Carrey出現了,看到兵勇出現與奮莫名啊!但沒想到Carrey這時告訴克力夫:海豚摔車了!在這短短的訊息後,兩人又分別朝不同的方向跑去。克力夫心想,看Carrey的神情跟態度,應該不是很嚴重吧!還是先衝線吧!最後克力夫在下午4點整完成了比賽。嗯,今年的大毛巾是黃色的,還不錯看!

此時大會正廣播著今年提供的現場紀念照服務,看著排隊的人不多,就先去排隊了,反正海豚他們三個在比賽前已經去拍過了。拍是很快,但怎知道正要print我這張時,印表機一直出問題,印過的跟沒印過的記憶卡也亂在一起,等了半個多小時才順利拿到以下這張:

可惜排隊快輪到時才想到忘了帶小七一起來拍。想想這樣的贈品倒真是很貼心呢!拍照的品質就不用計較了,但如果以後可以跟成績證明整合在一起就更有紀念價值啦!這樣也比較看的到報名費用到那去了啊!

拿著照片回到轉換區,咦!海豚的小紅牛MR4掛在轉換區裡啊!克力夫心想可能跟Nigi在附近逛逛或休息吧!克力夫在整個會場晃了半天之後,卻完全沒有發現Nigi顯眼的桃紅色洋裝。再看看時間,克力夫猜想,Carrey應該快要接近終點了吧!便先拿了相機在終點等待。只是,這...怎麼等好久了都還沒有看到人影呢?工作人員騎著機車回來說剩不到10人了!最後回來的鐵人們看起來都己經精疲力竭,距離比賽開始己經超過5小時,這跟跑馬拉松一樣累啊!現場年輕的義工學生們來回在終點前的100公尺之間,簇擁著這最後幾位鐵人選手的歸來,大家的加油聲此起彼落,終點線前的氣氛熱鬧又溫馨,比迎接冠軍的隊伍還要浩浩蕩蕩。

怎麼還沒出現?等的我幾乎要放棄了,而現場的工作人員也己經開始撤除路障跟攤位了。在己經微暗的天色中,最後100公尺的彎道那端,兵勇出現了!「他還是沒有放棄啊!」克力夫心中響起一陣激賞!就在大夥陪著他跑入終點的那一刻 ,2009年的來去洄瀾鐵人三項賽劃下了完美的句點。

路旁的看板都收的差不多了,一幅曲終人散的景象,但仍有一個小兵自遠處最後一個轉彎後緩緩的出現。

你完成了!Carrey!我感動的搖著他大喊!因為實在等的有點久~,~,但曹隔本人好像還在放空當中(還沒退駕),連我是誰都認不太出來...。

等到Carrey喘完氣回過神,我才知道原來海豚摔車摔到骨折...,原來這個完美的句點斷成了三塊。海豚~我們會懷念你的,正打算默哀的時候,海豚他們出現了,原來是他阿姨把他載回來潭邊的,因為他們一直不曉得小紅牛是不是還躺在路邊,我手機又沒放在身上,聯絡不到我。看來主辦單位不曉得在何時己經把單車運回轉換區了,因為我一回來就看到了它。仔細檢查車況,除了後輪鋼絲斷了好幾根跟頭管的擦傷之外,都沒它主人那麼嚴重~,~。

Black hawk down

本來成績可以很好的...恨~~!沒想到被後送到慈濟醫院。醫生請不要鋸掉我的腳!!

海豚在單車階段,由台9丙切回台9線正開始凌厲的加速攻擊時,突然路邊衝出了一個撿球的可愛小女孩,海豚絕對不可能去傷害小女孩的,他寧願自己承受啊!於是便選定了自我毀滅的撞擊路線,衝向橋邊,撞向側護欄,這時整個人彈往半空中,並往橋下飛去...。人呢?人呢?若是有高空攝影機的話,大家會看到遠遠的一個背面有勇字的紅色人形,僅靠著右手懸掛在離地數十公尺的橋邊上,使勁的用力一甩身,他竟勇猛的爬回橋上再度跨上他的小紅牛繼續衝刺。又騎了好幾公里,才被其他的選手告知,「你的左肩怎麼突突的!」「喔!骨折而己!小意思!」對方當場感動落淚。不過,騎機車經過的裁判發現了,海豚被攔下來強迫送醫...。

在醫院,俏麗小護士看到眼前的兵勇真是小鹿亂撞,「先生,你傷的很重!讓我來幫你把衣服剪開好嗎?」「好的!」海豚面不改色的回答。結果拿剪刀來的是50開外的護士阿長,剪刀一下,海豚當場花容失色兼咖魯筍,「我傷的是鎖骨,你剪我車褲幹嘛?」阿長一抹花樣少女的笑意...「討厭」。

有了這張照片算值回票價了啦!(fromT-man鐵人論壇)!

... ... ...

以上劇情純屬虛構...,都是克力夫跟Phoenix事後在MSN上胡亂講的風涼話,因為聽到真正的原因後,Phoenix直說太瞎了,要幫他編一個驚天地泣鬼神的故事才行。其實這一切都要怪天氣太熱了!由台9丙切回台9線後,有熱情民眾拿水管在路邊噴水幫大家降溫,海豚為了跟另一台Bianchi搶水,結果兩台車糾纏在一起,海豚當場就飛了出去,左肩不偏不倚的落在灸熱的柏油路面上,鎖骨應聲而斷,聽說Bianchi滿頭是血,損失也頗為慘重,但無大礙。

只能說,這次的比賽是笑中帶淚、淚中帶血的感動,克力夫在此向所有的鐵人們致敬!It's a good game!

三個精英鐵人兵團,折損一員,我們會永遠懷念你的,海豚!什麼!只是鎖骨斷成三截而已喔!

多了幾根鐵釘,一樣是鐵人啊!特別贈勛,因為您的犧牲,殲滅了一台Bianchi...>_< 。

來去洄瀾鐵人三項賽
組別 排名 背號 總時間 游泳(排名) 自行車(排名) 跑步(排名) 總排名
2008 M30 40(87) 282 03:27:54 00:37:40 (34) 01:27:22 (27) 01:22:52 (66) 310(642)
2009 M30 41(104) 282 03:27:47 00:35:44 (34) 01:31:15 (21) 01:20:48 (74) -

自測成績:Swim:32'59"/T1:4'11"/Bike:81'57"/T2:3:48/Run:81'27",比主辦單位測得成績,要少了約4'45"。跟各組的成績比起來,M30、M35今年表現不佳,除菁英組外,M40及M45是今年表現最亮眼的兩組(詳情),說30歲的年輕人是奧肖連,不如說30歲是男人拼事業及家庭的黃金時期,所以比較疏於練習吧!哈!至於克力夫,每天腦袋空空,所以沒有進步,也不算有退步。

更多:2008年的參賽紀錄

回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