適合公路車的烏來福山村

2008/7/12

桶後林道很美,但有幾段的路況只適合粗輪胎,但是細輪胎的公路車也想親近這好山好水,那又該怎麼辦呢?

啊!朋友啊!別喪氣啊!就在隔壁山的隔壁山的福山村,沿路路況良好,甚至比起新烏路還要更寵愛我們的細輪胎啊!

因為怕下午的午後雷陣雨,於是臨時和機車小桃紅約騎新烏路及福山村,希望一個早上就能把行程結束。早上9點自新店出發,中間加上休息喝罐啤酒,再加上南勢溪的冰涼溪水,這一切只需要一個早上的時間,中午1點前便可以回到新店捷運站,來回約在70km。這麼便捷的世外桃源,真是太棒了!再加上沿路的坡度還算合理,很適合各種程度的公路車騎士前往,當然,不一定只限公路車喔,只是路面狀況真的是很棒,怕粗輪胎騎的不夠爽。

騎公路車只帶了手機,照片拍的不多,覺得看了不夠的,自己去騎一趟吧!但,克力夫還是要拜託大家,請把所有帶進去的東西都帶出來,讓美麗的大自然能夠永續萬年,剛搵蛤!

進入福山村需在信賢檢查哨辦理入山。

北107縣道終點,就是福山村啦!橋下就是美麗的南勢溪,同時也是哈盆越嶺的登山口。

有熱心人士圍出了一方小池,水中還有很多小魚,外面的水流則十分湍急,千萬別過去啊!否則到烏來才撿的到了!

小七跟小桃紅第一次來到野外,別再說我只帶小瓜遊山玩水啊!

晒了一個早上,泡個冰涼的溪水真是太舒暢了。

機車小桃紅戴著浴帽好像在泡溫泉啊!而且,泡湯還戴什麼袖套啊!什麼,你說那不是袖套....

河邊聚了一群蝶類,據蝴蝶宅-機車小桃紅表示,有寬青帶鳳蝶、青帶鳳蝶和青斑鳳蝶 。

用手機都可以靠那麼近,果然厲害!

回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