雙溪櫻花二鐵探路行

2008/2/17

看開點吧!這就是宿命!我一出火車站就聞到了...

聽品韜說,說小睿說Nicole說誰誰誰說,雙泰最後一段有個很變態的坡,還是水泥路面...,哇,有那麼可怕啊!興起我一定要去探路的念頭。但連續下了一個月的雨、又冷又濕,別說探路了,連練習都移到被窩裡,但上天果然有好生之德,在比賽前一周的周末,放‧晴‧了!便臨時約了同樣有參加比賽的小宏和一起去郊遊的鐵人跟佳佳,搭著開往北迴線的火車開心出發。

一出車站,鐵人就大喊不妙,說他聞到了...,我不用問就知道他聞到什麼,不就是「賽咪」嘛!其實我也知道,空氣潮濕的程度預言著或多或少,我們會淋到雨,只是沒想到,這雨大到人神共憤啊!雖然我帶了全套雨衣雨褲,穿了Gore-tex登山鞋(哎!少了綁腿!),背包裡也有用防水袋包裝好的替換衣物,但還是難擋這瘋狂的雨勢。倒是佳佳跟鐵人,簡單的帶了垃圾袋雨衣,防水效果竟也跟我差不多。

大家在雨中進退兩難,眼看鞋子早就變水勺了,大家心一橫便決定騎到終點的壽山宮。其實騎到壽山宮也沒有太久,壽山宮的廟祝先生一看到我們4個狼狽的出現,馬上招呼我們喝熱騰騰的薑湯,阿嫂也切出超大盤的無敵甜蓮霧,再端上一盒鳳梨酥跟瓜子、糖果,一時之前心裡激動著呼喊 My Holy 天上聖母啊!大家賴在壽山宮好久,沒有一個想走,但雨仍不停歇,只好依依不捨的跟薑茶、蓮霧說再見,再度回到雨中,跟回程的產業道路繼續搏鬥。

雙泰產業道路雙溪--泰平段路況概要

雙泰產業道路前8K高度/坡度曲線圖(點擊看大圖)

  1. 自縣102入口後的500K一直到4K間的連續上坡,大部分的坡度在10%上下來回,少有能休息的路段,若前22K的平緩路段沒有好好控制體力,很有可能在此落馬喔!整個的騎乘感覺有點像巴拉卡公路,但更陡一點。也可以想像由楓林橋上風櫃嘴時,沒有路燈那一段路的騎乘感,長度再 X2。
  2. 4K後的路段有點上上下下,可以緩和剛才奮力4K的小腿肌,這一段路的坡度大部分不若4K前的陡,但偶有不長的陡坡出現,但坡結束後都有稍緩的路段可供喘息。
  3. 6.5K後的圖表有點不準,因為就是在這邊下的雨,折返了一段路後才又繼續往上騎。
  4. 8K前路面品質良好,雙溪鄉有請工人打掃路面上的碎石及落葉殘枝,相信屆時會有很不錯的路況。
  5. 8K的高點旁有一個泰平村的路標,看到它,你就出運了!因為自8K之後,以平路居多,偶有短爬坡,但路面品質變差,路幅較小,柏油老舊有破損,不過,路旁的鄉村風情以這段為最優,要是不想拼成績的,可以好好的欣賞一下。
  6. 最後,過了虎豹潭不到一公里,看到一大塊空地跟牌樓,就是壽山宮啦!牌樓後是一段不到100公尺的陡坡,有點像是上大屯主峰的前幾個彎。基本上,克力夫認為,成績好的,這一段抽一下就上去了,志在參加的,用推的上去也花不了太多時間。:P
  7. 這次比賽的終點不在轉換區,還真是不方便,若是有人想要先把車開到壽山宮後再騎回報到檢錄處,那建議要預留80至90分鐘的時間,山路小條不好開,而我們由壽山宮騎回縣102時,花費時間約45分鐘。
  8. 若是剛好有鐵友看到了本篇,就先預祝賽事順利,may the best win!

一出了雙溪火車站,迫不及待把肩上沈重的單車放下,就發現了這個招牌...@.@"

早上10點多,雙溪一帶還出現藍天呢!

雙泰產業道路入口這樣和緩的光景持續了5、6百公尺。

然後到4K前就是一直爬坡、一直爬坡.....。

連風都沒起呢,雨就像倒水一樣的下來了,要不要繼續前進呢?

風雨有夠大,這明明就是颱風啊!

下到街道上,雨又下大,好像這雲是一路跟著我們下山的一樣。

趕快找家好店,補補身子啊!冷鼠人了...跟大家拜個晚年,祝大家今年不要再冷鼠人了!

這張照片夠味道!小宏榨出的XX汁真是大碗啊!

蕭瑟的雙溪雨中行--老天啊!為什麼要這樣對我呢!

雨中即景,聽說有人一路上哎聲嘆氣的,不過,我想應該是主持人詞窮,不曉得要講什麼而哎的。Running time:8'34"

傳說中的壽山宮。這一段的哎呀應該是沒力了... :$。Running time:6'12"

更多:中華民國自行車騎士協會雙溪櫻花盃鐵人二項賽 賽前公告 | 自行車路線高度表/活動路線圖 | 車隊編碼名單

回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