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G 9KM路跑

2006/12/17

水晶在11月時初嚐了太魯閣馬拉松的滋味,這次便拉著我跟鐵人一起報名了ING安泰馬拉松的9公里組。 當天早上由於太興奮了,一大早4:00便起床泡咖啡,配上前一晚買的潛艇堡以求有好的體力,但心情其實是蠻緊張的, 因為除了當兵時剛下部隊時有長跑的經驗外,破冬後到現在十年間,跑步的總距離加一加大概還不到9公里吧! 而這次竟然第一次就要挑戰9公里。跑步是克力夫從小到大都會害怕的項目,但沒辦法,三鐵中有一項就是跑步, 游了幾十年的泳,又開始騎了二年的單車,想說總是要克服這一道關卡的。

天還沒亮,便搭上早晨5:30的捷運加班車前往,沿線上車的幾乎全都是跑友(好像砲友....是這樣稱呼嗎?), 但彼此之間的化學作用卻不像車友、山友或泳友那麼豐富,我想跑步不若其他幾項,畢竟還是比較屬於個人的運動, 同時人口也太多了!當我們三個到達市府廣場時,現場早已人山人海,12°C的氣溫雖然有點涼,但前一天的寒雨早已經結束, 換上了今日東昇的暖陽。

由於參加者眾,聽說有11萬人參與,出發時,在人群中推擠了快20鐘才通過起跑線。9公里組的路線是由市府廣場, 向西經由仁愛路全線,至中山南路景福門前折返點折返。出發沒多久,便發現大腿的肌肉在開始拉扯了, 這是騎車跟游泳從沒痛過的肌肉群,雖然很有感覺,但又不像是那種忍受不住的酸痛, 跟著水晶的腳步一步一步地跑到了折返點,竟然還沒有什麼疲勞的感覺,但等到了倒數3公里處,橫隔下開始痛了起來, 撞牆期出現了,我只能放慢速度,叫水晶不要等我。一會兒後發現痛疼稍解,便又加大腳步追上了水晶,但沒有一下子, 痛楚又陣陣傳來,自此,就再也追不上她了,不過,這時已經回到了仁愛圓環,終點就在不遠處了。

撐到最後的一個block,本想好好的衝過終點線,但人數太多了,在終點前100公尺,大家便停下來步行, 沒法跑步了,雖然提供了cool down的緩衝空間,但沒有用跑的進入終點線,真是令人覺得沮喪啊! 此時看看手錶計時的結果是64分,真是讓我小小高興了一下,因為本來的目標訂在關門時間的90分鐘, 沒想到可以提前完成!這次要謝謝水晶跟鐵人,帶我進入長跑的天地,希望有朝一日可以完成一次三鐵比賽, 這樣就能含笑的退出江湖了!

腳上的感應器,在通過起點、終點及折返點時,各在感應地毯上接受感應,以公平計時。

快把身體筋骨拉開吧!

開跑囉!

很猛的水晶,本來報名半馬,但懶得跑,跟我們一起折返。

路旁有很多怪怪的加油隊伍。

跑啊!跑啊!努力的跑啊!

連狗狗也穿上號碼牌一起來跑喔!

嚇!那來的死胖子...!

看到市府大樓了,快到了!到了!

三人成功跑完9公里。

今年視覺的顏色及設計蠻可愛的。

之後查看成績,總時間是01:03:40,9K男子組總排名 5059/ 8772,30-34歲男子9K組排名 806/ 1306。

更多:Cliff相本

回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