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泳渡澎湖灣

2006/7/9

對於自己的游泳能力頗有自信,但要游在茫茫大海的中央,還是令人害怕,卻又按捺不住期待的心情....。 活動當天的早上在報到處看到了各個年紀的男女老少,緩和了我忐忑的心情,如果這些阿叔、阿姨都能做的到, 那我是沒有理由退縮的,更何況是有Pheonix、Jim、維尼、李奇跟品韜一同作陪。

維尼準備了維尼汽球要一起帶下水。

出發前大伙一同做熱身操。

在薄雲下的早晨下水,水溫非常適中,一點都不覺得冷,大家在水中有說有笑,邊游邊拍照邊耍寶, 一點都沒發現自己即將投身前方無垠的波濤裡,一直到通過了觀音亭防波堤的拱橋下時才發現, 堤外的浪花是如此的洶湧,洶湧到把大家都打散了。在浪中上上下下地載浮載沈,讓我開始感到陣陣噁心, 沒想到游泳也會暈泳,這讓我意識到:不開始認真一點是游不完全程的,現在開始大家要靠自己了, 大家便開始向前游去。

出發囉!阿叔還比了一個大姆指,信心十足!

一躍入水游向那洶湧的大海。

哎!一游過拱橋外,大家就一幅要溺水的樣子。

笑歸笑,但大家好像都不太甘願游的樣子。

品韜別再抓著浮標了!不游是不會前進的。

認真的游了一會兒,看到了旁邊的一個浮球寫著:500,心中想著大概只剩下500公尺就到折返點了吧! 回頭看了一下,Pheonix原來就游在我身邊,在一堆浮屍般的人體堆裡找到了一顆熟悉的頭顱, 真是讓我安心了許多。我繼續越過許多擠在前方不知要往何處漂流的肉塊,偶而換成自由式從旁邊超車, 愈游發現身邊的人愈少,只剩遠方的一片汪洋跟偶而出現的待命獨木舟。

這就是那個熟悉的頭顱!

這顆頭後來就跟我失散了,一直等回到了岸上才找回來。

游了有一小時了,但折返點不知在何方,抱著浮標偷偷了在海中解決了內急, 才想到剛才的500原來是只游了500公尺,這時浪仍然一波波的打過來,飄在海裡有種迷失的暈眩感,奇妙的是, 那顆熟悉的頭顱又出現了。Pheonix跟我還有幾個經過的阿叔討論了一下,阿叔們說,一定是主辨單位弄錯了, 怎麼可能游了那麼久,什麼都沒看到,我們一定游超過2000了啦,連對岸的西嶼都已經清晰可見了, 可以回頭了啦!阿叔們真的就都往回游了。Pheonix跟我不氣餒,往有點遠的待命獨木舟游了去問個究竟, 原來,我們只差了300公尺左右就到折返點了,因為風浪實在太大,大家游的份外辛苦。

謝謝陪我上山下海的小U,才能拍這麼多難得的照片。

折返點到了,趕緊要杯水喝。喉嚨被海水滷的很難受。船上還設有廁所,不過聽說只讓女生上, 男生就自己想辦法吧!還說,上面的廁所反正也是排到水裡去,害我們趕快離開這可怕的地方!

Pheonix@1500浮標處。

Cliff@1500浮標處。

果然,游了沒有10分鐘,出現了一個海上平台,我們終於到了折返點,二人跟1500浮球照了相留念, 要了杯淡水,我看了看手錶,上半場大概花了我們80分鐘,大概是在泳池的三倍時間。在折返點飄了一會兒, 發現風浪好像愈來愈大,便決定用全力拼回觀音亭,待在海水裡已經夠久了,我想早點脫離這又鹹又苦的地方, 上岸暢飲甜美的淡水。

由於往回的方向正好乘著南風吹進澎湖灣的浪頭,體力也開始源源不絕的倒了出來, 感覺自己就好像變成了一隻海豚在浪裡穿梭著,這絕對是在泳池裡不可能感受到的奇妙感覺,好輕快、好自在, 害怕被巨浪打敗的心情早已被想要愈游愈快的企圖掩蓋。

拼命的衝,隱約在海平線的那頭瞥見了幾棟高樓,再拼命的衝, 觀音亭拱橋的美麗弧線漸漸的佔據遠方的地平線,只是愈靠近岸邊,水面便開始更加的不安跟騷動。 看著二側橋墩飛濺起數層樓高的滔天巨浪,開始害怕了起來,應該不會被捲入那浪中被送上橋墩吧! 還是先解決一下再做最後衝刺吧!正想放鬆的暢快一下時,咦!Pheonix原來就在不遠處,在被大浪衝擊下, 動線早已亂七八糟了,竟然還能遇到故知真是令人安慰啊!只不過,為何都是在我要解決的時候呢?

終於游回了橋下,停下拍一張。

Jim跟維尼也上岸了。

我們在最後的衝刺下游進了港灣,這時風平浪靜,外面的世界早已被拋在腦後,喪失了波浪的助力, 手腳都變的笨重,最後的300游起來比之前2700都要無力。在失重了2個半小時後,有點狼狽的爬上了海灘, 完成了這次的3K海泳,回程花了約60分鐘。

這是一次很難得的經驗,謝謝Pheonix安排住宿、交通、報名等事項, 也謝謝一同游向海中央找死的同伴們,也許有機會,我們可以再一起挑戰更多的海灣!

渡海泳士們。

更多: 嘔吐達人漂流記 | 克力夫亂亂拍 | Phoenix的夏日菊島-露毛版

回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