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山夢湖

2005/06/18

養豬場

忘了是誰一直提要去露營,於是伯爵就提出了汐止的新山夢湖。 由於車可以一路開到湖外十分鐘腳程的步道入口,我們便帶了異常多的東西進去--尤其是吃的....。

帶著大包小包,還好營地離停車處不遠。

有涼亭可供擋雨,但擋不了風,風大的把篷帳吹的東倒西歪。

夢湖。

整頓好帳篷之後,攤開了地墊,開始了我們的第一餐--雞翅、雞腿、滷菜冷盤、沙拉拼盤配上台啤及ICE。 才吃完沒有多久....嗯,天快黑了來煮晚餐吧!晚餐有Cosco的烤腓利牛排、烤香魚、烤鮭魚排、高梁香腸、 香蒜肉片、筊白筍,跟我炒的青椒牛,配上紅酒及白酒。還有,最神奇的變身湯:剛煮好是山藥排骨、 加湯回鍋後變火腿蔬菜湯。

整頓好之後的第一個節目,當然就是先填飽肚子囉。

來了隻很有禮貌的小黃,幫我們清理骨頭。

晚到的鐵人帶來了冰涼啤酒。Albert,你被水晶擋住了,不是我不拍你哦!

營火晚餐-鮭魚排、紅白酒!(米雪 攝)

吃飽喝足,大家閒聊瞎扯了一陣,又一回會兒,伯爵發難說他餓了,這會兒,火腿蔬菜湯便搖身一變, 成為了蕃茄白菜玉米筍湯,這真是鍋太神奇的湯了。吃完宵夜後,睡意漸漸來襲,就睡了。醒來後, 雜糧麵包夾火腿及蕃茄配上白煮蛋,真是營養的早餐啊。這個....,我們不是來露營的嗎? 為什麼搞的像是來養豬的啊!

練歌場

其實,除了美食之外,我們當然也有從事有為的陽光青年們該做的事,譬如:唱唱民歌及愛國愛鄉等淨化歌曲。 為了這次的露營,我拿出了滿是塵埃的吉他,勤練新歌,沒想到,新歌大家都不會唱,時代歌曲倒是一首接著一首。

很舒服,但是太陽大了點!

結果Jemmy的睡墊飛到水裡去了,當場變衝浪板...。

配著夢湖畔的湖光山色,突然射下一道金色陽光,大家都覺得自己好像是那民國60年代的大學生, 戴著深色大眼鏡、梳著西裝油頭、著合身襯衫、喇叭褲,無憂無慮的歌頌著政府德政、咬牙切齒的遣責萬惡共匪: 晴空萬里~~(萬里~萬里~萬里~~~)大地含笑(含笑~含笑~).....。雖然偶有凸槌, 上"歌"不接下"歌"的情形,但樹梢風聲、 林間蟬鳴卻適時的出來營救,解救了時代青年們冷場的困窘。

彈吉他的陽光民歌手!哈哈~

一曲罷了,可以騎著單車環環湖,走上新山步道望望遠,或帶著充氣睡墊在草地上打打盹, 更可以拿著相機在林間捕捉毛毛蟲,周末下午的湖畔悠閒時光,這樣正好!

這個季節那都是毛毛蟲,還很肥吶。

伯爵跟米雪自板橋騎單車過來,剛好借我環湖!

回上面